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谷雨

登封市总工会关于开展“党建活动月”实施方案

基层工作部 2020-11-04
      登封市总工会关于开展“党建活动月”实施方案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89周年,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进一步巩固扩大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根据《中共登封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党建活动月”的通知》(登组发[2010]35号)精神,结合实际,制定以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党建活动月”坚持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主题鲜明、形式多样,隆重热烈、注重节俭,务求实效、推动发展”的原则,集中一个月时间开展党建系列活动,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展示党的良好形象,隆重纪念党的生日,以此营造党建浓厚氛围,增强党建责任意识,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为加快登封工运事业发展提供有力组织保证。
      二、活动内容“党建活动月”从6月上旬开始,至7月上旬结束,历时一个月左右时间,重点围绕五项主题活动展开。一是积极开展选树先进典型活动。市总工会按照《中共党员登封市委组织部关于转发〈中共郑州市委组织部关于在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中开展向张可山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的通知》要求,组织开展向张可山同志学习活动。同时,结合实际,按照先进基层党组织“五个好”标准和优秀共产党员“五个表率”标准,选树一至两名优秀共产党员进行表彰,激发机关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二是积极开展红色教育活动。结合“创先争优”活动,组织开展迎接建党89周年征文比赛,并号召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参与,评出2—3篇报送市委组织部。党组织在全体党员干部中开展“学党章、忆党史、创先进、作表率”活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党章,观看《铁道游击队》等优秀红色影视剧,邀请老红军、老干部作专题报告,开展党史国情教育,弘扬党的丰功伟绩。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西柏坡学习考察,使广大党员干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提高宗旨意识和党性观念。
      三是积极开展解难帮扶活动。市总工会将在“七一”前夕集中开展一次为困难职工党员“送温暖,献爱心”活动,为困难职工党员送去党的关怀。结合“后备干部下基层”活动,以“服务城乡、结对共建”活动为抓手,在“七一”前夕,积极为所联系的村级组织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
      四是积极开展强基提升活动。市总工会结合发展新党员工作,举行一次“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誓词”集体宣誓仪式活动;要认真开展集中上党课活动,党组书记为全体机关党员干部讲一次党课,党课内容以“科学发展、创先争优”为主题。五是积极开展党建成果宣传活动。市总工会将充分利用登封工运、职工之友等媒体来广泛宣传党的基本知识,宣传工会党建工作成就。宣传近年来在工运事业上涌现出来的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三、组织领导一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市总工会把开展“党建活动月”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及时研究,认真部署,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二要统筹兼顾,整体推进。市总工会把开展“党建活动月”与“创先争优”活动结合起来,围绕当前中心工作,创新发展主题来谋划和推动“党建活动月”,努力把开展党建活动的过程转化为推动科学发展的过程,把党的组织资源转化为科学发展资源。三要创新形式,注重实效。市总工会立足实际,把握重点,精心设计载体,突出活动特色,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建活动,切实增强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认真总结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完善思路,强化措施。
登封市总工会
杨斐雁 2010-6-9 11:36:53
网站首页 | 工会概况 | 政策研究 | 组织建设 | 劳动经济 | 法律服务 | 宣传教育 | 女工园地 | 权益保障 | 机关党建 | 资料中心 | 协同办公
地址: 中国-郑州建设路126号 邮政编码:450000 电话:0371-67883101 工会热线:12351
版权所有:郑州市总工会   技术支持:河南省晨罡实业有限公司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3273号 豫ICP备17051074号-1
郑州工会微信
工会会员服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