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谷雨

郑州市总工会召开十四届七次全委会议

宣传教育部 2023-03-23

       3月23日,郑州市总工会十四届七次全委会议在嵩山饭店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总十七届七次、八次执委会议、省总十五届七次全委会议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履行有关人事事项的民主程序。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周亚民主持会议。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玉红作工作报告。


       周亚民指出,2022年以来,在市委、省总的正确领导下,全市各级工会紧紧围绕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以落实省总重点实施的“五大行动”“十件实事”为载体,坚持服务中心、服务大局、服务职工、服务基层的工作理念,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创造了诸多亮点工作。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尤为重要。



       周亚民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认真学习领会,结合我市工会工作实际,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郑州工会工作的思路和举措。要做实做细职工思想政治工作,针对不同职工群体思想的差异性、多样化特征,创新职工思想政治工作方式方法,着力加强理想信念和形势政策宣传教育,引导广大职工坚定信仰信念、提振发展信心,自觉听党话跟党走,奋进新征程。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广泛深入开展群众性劳动技能竞赛,全面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调动广大职工建功立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时刻把职工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创新机制举措、提高能力水平,扎实做好维权服务工作,不断提升服务职工水平。要加强工会自身建设,紧紧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这个根本标尺,聚焦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这个目标任务,持之以恒深化工会改革和建设,把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



       王玉红代表市总十四届常委会向全委会议报告工作,对2022年的全市工会工作进行了科学总结,对2023年工会工作主要任务进行了部署。强调2023年全市工会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郑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和省总十五届七次全会部署,锚定“两个确保”,开展“三标”活动,聚焦“十大战略”,围绕“四高地、一枢纽、一重地、一中心”和郑州都市圈建设,以重点实施的“五大行动”和突出办好的“十件实事”为载体和切入点,着力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着力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着力提升维权服务质量,着力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着力深化工会改革和建设,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主动担当作为,走前头做表率,团结引导广大职工为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实现中原更加出彩而努力奋斗。

       会议通过了王玉红代表市总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听取了经审工作报告(书面)。会议表彰了2022年郑州市工会工作先进单位。

       市总工会领导张竹人、许振亚、杜建新、齐智慧、季文甫、靳荣欣、曹瑞娟、郭超、张玉剑、段宝强等出席会议。


网站首页 | 工会概况 | 政策研究 | 组织建设 | 劳动经济 | 法律服务 | 宣传教育 | 女工园地 | 权益保障 | 机关党建 | 资料中心 | 协同办公
地址: 中国-郑州建设路126号 邮政编码:450000 电话:0371-67883101 工会热线:12351
版权所有:郑州市总工会   技术支持:河南省晨罡实业有限公司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3273号 豫ICP备17051074号-1
郑州工会微信
工会会员服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