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谷雨

市总工会开展“七一”党组书记讲党课活动

直属机关党委 2022-07-01

        7月1日,郑州市总工会开展“七一”党组书记讲党课活动,隆重庆祝党的生日,回望峥嵘岁月,展望光辉未来。市一级巡视员、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赵新中为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王玉红主持会议。

        会上,赵新中以《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自觉为党的工运事业拼搏奋斗》为题,站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高度,紧密围绕深刻把握伟大建党精神的历史渊源、历史发展和实践要求等三个方面,与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了学习交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首次提出并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必须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历史渊源、历史发展和实践要求。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做到坚持真理、坚守理想,就要追求马克思主义真理,坚定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做到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就要努力投身于新时代的伟大实践,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做到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就要为实现伟大目标和理想勇往直前、艰苦奋斗,百折不挠、奋勇拼搏。做到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就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

        会议强调,新征程上,作为工会干部,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就要感悟真理力量,深入学习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在党史学习中理解党的伟大梦想,汲取奋进力量,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自觉将初心使命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具体行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从党的伟大品格和崇高精神中汲取力量,特别要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不断增强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站稳人民立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尊重人民首创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

        会议要求,市总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引领广大职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地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提升政治“三力”,带头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为党的工运事业拼搏奋斗,立足岗位、凝神聚力、担当作为,在服务保障郑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走在前、当表率,在全力开局破题、奋力高台起势中砥砺奋进、克难攻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总工会机关各部室、各产业工会全体干部职工和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120余人参加会议。


网站首页 | 工会概况 | 政策研究 | 组织建设 | 劳动经济 | 法律服务 | 宣传教育 | 女工园地 | 权益保障 | 机关党建 | 资料中心 | 协同办公
地址: 中国-郑州建设路126号 邮政编码:450000 电话:0371-67883101 工会热线:12351
版权所有:郑州市总工会   技术支持:河南省晨罡实业有限公司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3273号 豫ICP备17051074号-1
郑州工会微信
工会会员服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