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谷雨
您的位置:首页> 巩义> 工作动态>

迈步产改“快速车道 ” 打通产改落地落实“最后一公里 ”郑州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考核组赴我市开展考核工作

巩义 2023-04-13

  为扎实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走深走实。4月13日,郑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许振亚率队莅巩,就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情况进行考核督导检查。

  在市总工会五楼会议室考核座谈会上,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赵婕围绕“强化政治引领、突出产教融合、抓实素质提升、开展维权服务、打造品牌试点”等方面作产改工作汇报,市财政局、市发改委、市科工信局等6家单位汇报了产改相关工作落实情况。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考核组一行详细询问技术工人比例结构及职工福利待遇等情况,对照88项考核内容认真查看产改工作台账和相关资料。许振亚指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切实推动产改工作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加快建设一支宏大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大军,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人力支撑。

  企业如何构建产业工人发展通道?在产改工作中又有哪些创新做法和成效?许振亚一行边走、边看、边问、边听、边查,先后来到大唐巩义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河南恒创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深入企业展厅、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和企业文化建设,重点听取企业在职工职业技能培训、劳模工匠和技能人才培养,以及产业工人技术创新扶持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并对车间以劳模创新工作室管理服务产业工人的做法表示肯定,勉励企业要攻难点,聚力培养“高精尖”人才,破堵点,着力增强自我提升动力,坚持“党建带工建、工建服务党建”,不断增强工会组织凝聚力、向心力,努力把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向纵深推进,同时叮嘱相关部门要主动上门、靠前服务,帮助企业做好产改这篇大文章。许振亚希望企业整合内部资源,完善激励机制,拓宽产业工人发展空间,推动形成产业工人持续学习、不断成长的“快车道”。

  许振亚表示,巩义市要以这次考核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聚焦重点难点,逐一攻坚克难,逐一查漏补缺,积极创先争优,进一步把产改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走深走实,团结带领全市产业工人为巩义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下一步,我市将以此次考核为契机,认真学习领会、主动担当作为、狠抓贯彻落实,在加强产业工人思想政治引领上下更大功夫,在推动产业工人建功立业上做更大文章,在提升产业工人技能素质上求更大突破,坚持一手抓规定动作落实,一手抓亮点培育,补短板、强弱项,真正解决改革“最后一公里”问题。

 


网站首页 | 工会概况 | 政策研究 | 组织建设 | 劳动经济 | 法律服务 | 宣传教育 | 女工园地 | 权益保障 | 机关党建 | 资料中心 | 协同办公
地址: 中国-郑州建设路126号 邮政编码:450000 电话:0371-67883101 工会热线:12351
版权所有:郑州市总工会   技术支持:河南省晨罡实业有限公司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3273号 豫ICP备17051074号-1
郑州工会微信
工会会员服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