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谷雨

2023年全市工会开展技术工人、一线职工疗休养活动工作方案

资产监督管理部 2023-05-06


2023年全市工会开展技术工人、一线职工

疗休养活动工作方案


为贯彻落实省总工会制定的《河南省总工会2023年重点实施的“五大行动”和突出办好的“十件实事”专案》有关工作要求,切实关心关注广大职工劳动健康权益,释缓一线职工心理压力,降低职工各种疾病的发病率,增强劳动保护的社会责任,调动职工的生产积极性,市总工会将在全市开展技术工人、一线职工疗休养活动,现将方案下发你们。

一、总体安排

2023年度疗休养总人数500人,计划在河南省汝州工人温泉疗养院、河南省工人龙门疗养院、河南省郑州工人疗养院(河南省职工医院)三家省内疗养机构具体组织实施,每批次疗休养时间为6天(含报到和返程)。

二、疗休养对象

疗休养活动坚持面向基层,公开、公平、公正,突出一线的原则,参加对象为企事业单位从事非管理岗位的在职职工(包含农民工和企事业单位一线职工),以生产工作一线职工、技术工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为主。重点照顾从事脏累苦险、有毒有害等岗位的一线职工,面向重大工程建设、公共服务、乡村振兴等领域的一线职工以及临近退休长期未享受过疗休养待遇的一线职工、技术工人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等。为进一步扩大疗休养活动的覆盖面和参与面,2021年、2022年参加过省总组织的疗休养活动人员今年不予安排。

三、疗休养时间

2023年全市工会开展技术工人、一线职工疗休养活动计划于510日前完成报名审核。520日启动,8月底结束,分7个批次开展疗休养活动。

四、疗休养内容

疗休养活动主要以休息疗养、康复治疗、健康咨询、文体活动等方式组织开展,以休息休养为主,可以就近适当安排参观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先进企业及社区、社会主义新农村、博物馆、纪念馆及当地具有代表性的人文和自然景观等,将疗休养活动与思想政治教育、提升职工素质结合起来。

承办和组织

疗休养活动由市总资产部统筹安排,各区县(市)工会、产业工会、直属基层工会负责组织人员,省郑州工人疗养院、省工人龙门疗养院、省工人温泉疗养院具体承办,计划分7批组织实施,每批活动时间为6天(含报到和返程),名额分配和批次安排见附件1

六、疗休养活动费用

各区县(市)工会、直属基层工会、产业工会参加疗养人员所在单位承担往返交通费用,市总资产部统一组织报到。到达疗休养地后产生的费用由市总负责(包含随行管理人员),参加疗休养的职工为带薪参加,由所在单位保障疗休养期间工资。

除市总分配的疗休养名额外,有条件的区县(市)工会、直属基层工会、产业工会所属基层单位,也可申请预算经费,自行组织本单位技术工人、一线工人开展疗休养活动,原则上疗休养活动范围在本省内实施,特殊情况需要出省的疗休养团队,须报请市总、省总逐级审批后方可执行。

、报到地点及联系人

省郑州工人疗养院报到地点:郑州市农业路71号河南省郑州工人疗养院。联系人:冯翔,电话18537168887;翟晶晶,电话18538225828

省工人龙门疗养院报到地点:洛阳市龙门大道813号,联系人:高阳,电话13623797580;汪少启,电话13503883126

省工人温泉疗养院报到地点:汝州市温泉镇省工人温泉疗养院,联系人:闫琼,电话13603900074;王书懿,电话13629815796

八、有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疗休养工作。加强各级之间沟通,及时妥善处理遇到的问题,确保疗休养活动取得预期成效。

(二)严密组织各级工会要严把报名审核关,疗休养对象应切实面向基层、面向一线、面向普通劳动者。严禁安排不符合疗休养条件的人员参加疗休养活动,杜绝将此次疗休养活动“送人情”“照顾关系”,一经发现,取消不合格疗休养名额。要做好疗休养人员公示工作,参加此次疗休养的人员名单必须在本单位公示不少于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方可报名参加疗休养活动。参加疗休养活动的职工须携带身份证,不得带家属或随员。

(三)确保安全活动中严格按计划、行程进行,不得随意改变或增加行程、地点。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做好各单位参与人员安全教育,强化安全意识,严格落实安全措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疗休养往返及疗休养期间职工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


附件:1.郑州市2023年度职工疗休养活动名额分配和批次

        安排表

      2.郑州市2023年度职工疗休养活动报名表

矩形 12矩形 13

网站首页 | 工会概况 | 政策研究 | 组织建设 | 劳动经济 | 法律服务 | 宣传教育 | 女工园地 | 权益保障 | 机关党建 | 资料中心 | 协同办公
地址: 中国-郑州建设路126号 邮政编码:450000 电话:0371-67883101 工会热线:12351
版权所有:郑州市总工会   技术支持:河南省晨罡实业有限公司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3273号 豫ICP备17051074号-1
郑州工会微信
工会会员服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