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谷雨
您的位置:首页> 惠济> 工作动态>

齐聚一堂悟思想 凝心聚力促发展——惠济区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宣讲报告会

惠济 2023-01-11

 

       为贯彻落实市总《关于开展郑州市职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千场大宣讲》活动的通知要求,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车间,1月10日下午,惠济区在三全食品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宣讲报告会。区委宣传部、区委组织部、区科工局、区总工会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宣讲活动,三全食品150名职工现场聆听报告。

       报告会上,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袁加军首先就职工关心的“为什么党的二十大极为重要、为什么职工要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什么要健全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形式的企业民主管理制度”等问题作了解答,要求全区各级工会组织要带头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动党的二十大明确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和“创新活力之城、大美幸福惠济”作出积极贡献。随后,全国劳动模范、惠济区百姓宣讲团成员、河南蜜乐源养蜂合作社理事长何昕紧扣二十大主题,着重就“实体经济高质量,绿色生态发展理念、乡村振兴与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致力于走共同富裕之路”等问题为职工作了精彩报告。

       报告会特别邀请到郑州师范学院传播学院副院长、河南省青年理论宣讲专家、郑州市理论宣讲团成员蔡莹作重点宣讲。蔡莹副院长长期从事理论研究及宣讲工作,曾先后在《光明日报》等报刊发表论文20余篇、出版专著3部,获省教学优秀成果一等奖、省素质教育优秀论文奖、市思想政治优秀成果奖,开展理论宣讲达100多场。

       蔡教授以《踔厉奋发启新程 勇毅前行谱新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与主要成果、过去5年工作成就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积极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宣讲解读,号召广大职工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汇聚起工人阶级“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本场宣讲报告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对辖区企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广大职工反映,这次宣讲站位高、落点实、接地气、懂职工,对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题和主要内容很有帮助,三全食品一定会把握机遇,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积极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相关任务落实,努力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贡献新的力量。

 

网站首页 | 工会概况 | 政策研究 | 组织建设 | 劳动经济 | 法律服务 | 宣传教育 | 女工园地 | 权益保障 | 机关党建 | 资料中心 | 协同办公
地址: 中国-郑州建设路126号 邮政编码:450000 电话:0371-67883101 工会热线:12351
版权所有:郑州市总工会   技术支持:河南省晨罡实业有限公司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3273号 豫ICP备17051074号-1
郑州工会微信
工会会员服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