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春分
工会简介

      新密市位于郑州市西南41公里处,面积1001平方公里,辖17个乡镇办事处,308个行政村,人口75万。这里历史悠久,文化灿烂,人文始祖轩辕黄帝曾在这里建功立业,溱洧二水在这里穿流而过。而今,智慧朴实的新密人民用勤劳的双手,在这座黄帝古都之上又 建起了一座集煤炭、耐材、造纸、建材四大支柱产业为主体的现代化中等城市。

       岁月荏苒,物换星移。成立于1949年9月的新密市总工会如今已走过 了56年的沧桑与辉煌,从总工会成立初期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积极投身建设新中国如火如荼的岁月,到“文化大革命”工会组织的全面瘫痪,再到改革开放工会组织的全面恢复,特别是1992年新《工会法》的颁布实施,工会职能的全面转型,新密市总工会一路走来,走过风雨,走进阳光;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在“打造工业强市”、构建和谐社会的广阔舞台上奋力拼搏,搭建起一座座党和政府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很好地发 挥工会组织的作用,树立了新时期工会工作者的新形象,在如歌的岁月里,书写了如诗般的辉煌篇章。先后被中华全国总工会评为“宣传通讯工作先进集体”;“河南省先进县(市)工会”、“河南省职业介绍先进单位”、“河南省新建企业组建工会工作先进单位”、“河南省民主管理先进单位”、“河南省经审工作先进单位”、“河南省工会统计工作先进单位”;郑州市“五一劳动奖状”、“郑州市目标管理优秀单位”、“帮扶困难职工活动先进单位”、“劳动竞赛优秀组织单位”等荣誉称号。

       2004年7月,新一届的新密市总工会领导班子在申惠萍主席的带领下,坚持“组织起来,切实维权”的工作方针,紧扣“组织建设”和“职工维权”两大主题,以新建企业“三建”工作为中心,努力实现建会工作新突破;以完善工会工作机制为重点,努力实现职工维权机制建设的新突破;以帮扶中心为载体,努力实现困难职工帮扶工作新突破。全市新建立工会组织657家,比建国以来建会总和的529家多出128家;在非公有制企业推行以职代会、厂务公开、平等协商,签订集体合同为主要内容的民主管理制度,有效地保护了广大职工特别是外来务工人员的合法权益;开展“爱心助学”、“送温暖”活动,使困难职工感受到了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工会各项重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整体工作取得新的成效,在社会上产生了积极影响,受到了广大职工群众的好评。

       目前,新密市总工会有干部职工18人。内设:办公室、宣教部、民管部、生产保护部、组织部、保障部、财务部、经审委员会、女工委员会和困难职工帮扶中心。

       新密市现有基层工会组织1186家,其中机关42家,事业57家,建会率100%;企业916家,村级工会联合会146家,社区工会25家,建会率89%。全市共有工会会员近7万人。


网站首页 | 工会概况 | 政策研究 | 组织建设 | 劳动经济 | 法律服务 | 宣传教育 | 女工园地 | 权益保障 | 机关党建 | 资料中心 | 协同办公
地址: 中国-郑州建设路126号 邮政编码:450000 电话:0371-67883101 工会热线:12351
版权所有:郑州市总工会   技术支持:河南省晨罡实业有限公司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3273号 豫ICP备17051074号-1
郑州工会微信
工会会员服务微信